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 详情

汽车功能安全标准化促进中心“新能源电机系统研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浏览 2023-11-02

2023年10月25-26日,汽车功能安全标准化促进中心组织召开了“新能源电机系统研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讨论了研究组各研究项目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来自国内外的整车企业、电机系统供应商、技术机构等29家单位的3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主要针对本研究组第一次会议确定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及工作分工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基于GB/T 34590-2022《道路车辆 功能安全》、GB/T《道路车辆 预期功能安全》给出的方法论,研究新能源电机系统的危害及其特征,开发功能安全评价技术和测试技术,建立行业最佳实践案例库,推动国内新能源电机系统产业的功能安全开发和管理水平提升。研究成果将为GB《道路车辆 功能安全要求及验证确认方法》、GB/T《电动汽车用电机驱动系统功能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已报批)、GB/T 34590《道路车辆 功能安全》、ISO 26262第三版等国际国内新能源电机功能安全相关标准的制修订提供支撑和参考。

本次会议通过与会专家的充分讨论,对“乘用车/商用车驱动电机系统安全闽值研究”试验研究项目的反馈方案进行汇总介绍和讨论,并明确了初步测试场景和demo试验工作计划,各参会单位反馈了参与意向及资源投入情况。同时,会上还对“乘用车单电机驱动系统的功能安全开发案例”、“商用车驱动电机系统的功能安全开发案例”、“驱动电机系统高压安全和热安全研究”等几项软课题研究项目框架和进展进行了介绍和讨论。

下一步,研究组将组织项目参与单位针对驱动相关安全接受准则开展demo试验,并同步开展其他软课题编制工作。

汽车功能安全标准化促进中心是依托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由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组织成立的技术组织,旨在推广汽车功能安全(Functional Safety)和预期功能安全(SOTIF)理念,促进汽车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应用,构建汽车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体系,完善汽车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理论,提升我国汽车安全技术和管理水平。汽车功能安全标准化促进中心设立了车辆行为安全接受准则(侧向)、车辆行为安全接受准则(纵向)、车辆行为安全接受准则(垂向)、新能源电机系统、新能源电机系统、芯片、软件、自动驾驶安全与人工智能(AI)等专项研究组及标准推广及行业服务推进组,开展标准预研及推广服务工作。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